资产传承下一代,乃守家业之本


Notice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/home/pmsweal1/public_html/wp-content/plugins/pro-elements/modules/dynamic-tags/tags/post-featured-image.php on line 36

2020年是新篇章的开始,天灾人祸不断,也是时候检视自己的人生的时刻。

过去,我们同舟共济,未来,我们携手面对各种喜悦和困难,例如科技带来便利但也为全球企业带来转型的压力;恐怖威胁仍存在着;地球频频发出不适的讯号,各种天灾、隐藏着且不断病变的病毒,都如电影情节般的发生。不过,我们能未雨绸缪,为未来做好准备。

规划未来从现在开始

在过去,要把财富传给下一代,尤其华人,往往避忌采用买保险、立遗嘱、财务规划等做法。但时代不同了,现代人包括长辈们,一般上都较开明,对家产传承有一定的认识,也愿意提早规划未来,做好迎接未知数的准备。

规划未来涉及很多方面,其中一项就是财富规划;钱虽然不是万能,但的确是我们生活的基本需求。我们不一定奢求赚翻天或是一夜致富,但我们能从小的规划做起,让自己和下一代不必为钱财烦恼。

把家族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的生意人,是否也该为财产分配列明。常言道:家和万事兴,这个守家又守业的做法,能让自己和家人都无后顾之忧。近年来,一些公司的后代掌门人就为了财产分配与手足或亲友对簿公堂,反目成仇,让人唏嘘。

为此,若当事人能亲自分配财富,在过程中与家人分享你的价值观、再说明分配财富和家业的目的,以及制定家庭的愿景,这将是最合理的传承规划。

作为兴业银行(RHB Trustee)授权代理的遗嘱与信托服务公司,我们能在个人财富和家产规划方面助你一臂之力。家人可在财务顾问的解说下参与讨论,过程透明的财产规划,让家庭成员有机会沟通,维系一家和睦。

不同阶段  不同财务规划方案,无论你处于人生那个阶段——30岁、40岁或50岁,都能好好做财务规划。

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,财务规划永远不嫌晚。

但是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财务规划的问题,
欢迎联系我们 👉 https://bit.ly/2NbfhN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