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踩进了理财误区?

理财误区一

幻想一夜暴富,认为“理财”就是“发财”

是社会上对理财的一大误区。永远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,天上是没有馅饼的,只有铁饼。理财不是为了发财,理财是为了做到未雨绸缪,让你的财务状况更平稳,理财和发财不是一回事,理财的目标是保持“财务平稳”

理财就是“挣钱、管钱、花钱 ”而不是为了“发财”。

理财误区二

理财方法随大流

另一个误区是随波逐流,一哄而上,人家炒 股我也炒股,人家买基金我也买基金,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。比如说办公室有人买基金赚了20%,回家后我就拿出钱去买基金。但等你去买基金时,有可能就挣不到钱了。理财的过程中被从众心理控制了,就会出现盲目投资的情况。所以说理财要自主,要自己做财务的主人。

理财误区三

不控制风险,迷信“高风险高收益”

凡是投资都存在风险,只是风险大小不同罢了,人们通常说的“高风险高收益”这一说法并不科学,甚至有一些对人们的误导作用。

投资者一定要牢记: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根本就不存在“无风险高回报”的事情。职业投资人看一个项目,首先关注的是风险,其次才是收益,不能合理控制风险就无法获取收益。

而业余投资人看一个项目,首先关注的是收益,而对风险极少关注,往往导致巨大的损失。要成为一名成熟的投资者,必须时刻紧绷“风险”这根弦,抵御“高收益”的诱惑,避免冒不必要的风险,使自己遭受重大的损失。理财时,首先要想到风险,应该合理地管理和规避风险,然后你才能获利。